冲、脫、泡、蓋、送---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口訣,然而又為什麽,會有那麽多的傷害,也就是此一方法還不够完美,有待改進。 

多年前,我被熱熔膠燙到左手食指,當下痛及心臟,又深可見骨,一時之間心慌意亂,身邊恰好,有平常使用的刮痧藥膏,立即順手拿起來使用,被燒燙傷的食指疼痛馬上減輕,笫二天起床後,發現傷口已經在癒合,以為眼花。經繼續擦藥,第三天時,傷口已經達到80%痊癒,至今未曾留下傷口疤痕。

有此一經歷,就找尋翻閱燒燙傷資料,發現有許多民間驗症方,效果也是可以方不留下疤痕,都是使用成功的案例,有心人士希望能多為流傳,但是多數的家長,還是没有危機意識,不會去閱讀,一到有狀况時,就慌了手脚不知所措。

在西醫而言,燙傷、燒傷是两種不同的傷害,在受傷當時的黃金時間,採用冲、脫、泡、蓋、送---方法相同,主要是這两種傷,在受傷部位,都會造成脫水現象。

因為我用的藥 ,市面上不容易買到,有一種燒燙傷藥,據說效果不錯,曾聽過許多用過的人說的,就是「精x堂」燒燙傷藥膏,西药房有的買,用過的人都說没有留下疤痕。
style="FONT-SIZE:18px;COLOR:#525330;BACKGROUND-COLOR:transparent;">燙傷不留疤.....超好用

之前去看中醫師時,有病人問醫師有沒有可以抹燙傷的藥膏, 我當場聽到醫生跟病人說:去中藥房買大黃粉30元 + 蜂蜜適量 混合成膏狀,抹在傷口上,就可以快速讓傷口復原不留疤。

剛好我在自助餐廚房工作時,因為將菜餚從蒸籠端出來,不小心讓燒滾的湯汁給潑到手指,整層皮被拉了起來,當時痛到想叫爹娘....

當時已忘了急救步驟,腦海中一片空白,只浮現大黃粉與蜂蜜跟醫生的對話,於是就藉這機會試試這個方法, 每兩小時換一次藥,結果發現三天後,傷口生出新肉, 連指紋的紋路都很明顯,第七天已經恢復正常。

後來其他同事被油燙傷,被水燙傷,我也是用這種方法幫忙處理, 效果不錯,也增加同事之間的感情....跟大家分享^^

style="FONT-SIZE:18px;COLOR:#525330;BACKGROUND-COLOR:transparent;">恐怖的機車排氣管,被排氣管燙傷怎麼辦?就成了鐵板燒-----燙傷的個案經驗分享
這是機車族,一定會有的經驗,上次分享燙傷處理,忘了提及此一部份,看新聞時又回憶起來,在我的課堂上,曾經多次有女性學員,提起此一狀況,都是已經過數日之後,依照我的方法,都可達到很好的改善空間。

夏天氣温酷熱,許多民眾習慣穿短褲、短裙,停放機車的時候,一不小心,小腿皮膚,就可能被路旁機車排氣管燙傷。

以我個人而言,就被燙傷過N次,所謂久病成良醫,至今未曾留下疤痕。

剛熄火的機車,排氣管溫度高達300度,雖然是短暫時間的接觸,只有幾秒鐘,就會造成嚴重傷害。被排氣管燙傷,必須痛上好幾天,還會留下疤痕。

只要被機車排氣管燙到,皮膚幾乎都會起水泡,千萬不可用冰塊冰敷,因為皮膚有了傷口,失去了保護力,此時用冰塊,直接碰觸局部燙傷,一個不小心,就會造成另一種傷害>凍傷,反而更難處理。

發生燙傷意外時,該注意事項:
一旦局部皮膚被燙傷,最好不要硬將衣褲、鞋襪給扯下來。例如,穿著絲襪的女性,如果被機車排氣管燙傷時,千萬不可直接拉扯褲襪,以免傷口沾附纖維,處理起來更加棘手。

曾經有處理不當的悲慘個案,把皮膚給全部扒了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施行意 的頭像
    施行意

    june58的部落格

    施行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